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手機史



閒來打掃城堡,又發現古董。



右邊是第一個電話,性能依然良好,就換了左邊第二個電話。

第一個電話體形大,非常墬手。電池要拆出來叉電,叉電時間長卻耗電快,出街還要多帶一個後備電。




所以,當輕巧形面世,就算舊的「無穿無爛」,都要換。

之後再出新款的手提電話,頂多是薄一點點或細一點點或輕一點點,所以便沒有換機意欲。而手提電話也漸漸由大哥大叫做手機。




最「無謂」的是第三部電話。當年剛推出3G電話,全港只有三款3G電話。貪新鮮馬上零機價出機,所謂零機價,其實是機價攤分在每月繳付的台費上。電話裏頭的所謂「電視節目」只限電訊商自推的廣告節目,不看也罷。



我選的那款是唯一有旋轉鏡頭,但像數極低,三十萬而已,不拍也罷。所謂3G,就只剩下視像電話。由於只有我同我老公擁有3G電話,所以視像通話就只有我同我老公兩個人玩。是這樣玩的,我老公打電話給我,給我揮揮手,鏡頭移去枱上的飯菜,問我看得清楚沒有,而其實我就坐在餐桌他的對面。如是者一個月內玩了幾次後,就發覺非常低B無聊。從此,3G電話白買了一場,變成只用作打出打入的一般電話。

第四個電話大概是為了平衡那個所謂3G電話。除了有通話功能,還有日曆、鬧鐘、計數機、備忘錄、遊戲,對我來說,用途跟之前3G電話差不多,但價錢兩百有找。




現在已經用第五部電話,這種電話高智能多功能,但其實任何電話我都只會用打出接聽兩項功能而已。不過有時,看醫生時可以拿出來上上網打發時間,又或者在十字街頭迷惘時可以click地圖,着實也很便捷。

沒有一部電話壞過,已經換了五部電話。以第一部來說,就算沒電話用也不會再拿來用。這件古董,有人高價收購嗎?



4 則留言:

  1. 嘩,妳d手機keep得好新呀!
    現在潮流興返樸歸真,手機由大變細,而家又由細變番大!
    [版主回覆12/11/2012 02:00:54]梗系新啦,我用電話頻率一年等如人地一日啊!

    回覆刪除
  2. 唔知妳同不同意, 依家d電話功能愈出愈勁, 月費愈來愈平, 但依家d人卻愈來愈少講電話, 通常用Whatsapp,話私隱d喎!
    [版主回覆12/13/2012 00:24:20]其實大庭廣眾講電話的確唔係幾好,你唔介意比人聽,但可能人地唔想聽呢,都係督電話比較好。

    回覆刪除
  3. The one I have right now is "thick" and "not smart" lol... it's sturdy and I LOVE it! :-p

    回覆刪除
  4. 我都有四部電話 :

    1) Samsung cdma 好似570 (LEON Adventisement)
    2) Nokia 3310
    3) Samsung Z308 3G $ 0 機價出機
    4) Samsung Galazy Ace 2

    多數用Samsung 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