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sky100



sky100 (04-08-12)


原來還有人對我的blog有所期待!我還以為全人類都去了玩「非死不可」。

難得還有人有記得我……的blog,我就講一下我最近留覽過的sky100。

ICC是全球第四高的商業大廈,第一名比ICC幾乎高了一倍,站在尖頂會不會呼吸困難呢?




在樓下入口處,職員拉你站在藍板前拍照,沒興趣這種天價攝影服務;繼續往前走。還是給人推到藍板處,說是免費的,我才不信,職員多次強調的確是免費。拍完遞上電腦單……每張一百,又說是免費?是啊,拍是免費,晒才要付錢。

ICC樓層有118層,觀景台在100樓,101樓以上是食肆及酒店。

上世紀香港遊客在日本瘋狂的「蓋印」遊戲,現在輪到大陸遊客。




100樓觀景台全層360度落地大玻璃供遊客「望街」,靠牆就是一個個佈景板給遊客拍照,當然少不了一堆堆水杯、公仔紀念品賣給遊客。

是日天氣炎熱,但沒有藍天白雲,天色昏沉,近在咫尺的中環迷迷濛濛,IFC都幾乎看不見。






幾萬元一呎的豪宅,由開賣到落成十幾年來,周圍一直都是爛地盤,一邊剛完成西鐵,那邊又在建高鐵,那個甚麼西九XX更是「興建」了十幾年依然是爛地一塊。蘇師傅曾說過,動土煞氣重有損健康,不知道這幾棟豪宅的富貴住戶身心可康泰呢?





看完這篇遊蕩記,還有興趣看下一篇嗎?


3 則留言:

  1. 若是曬相要成百蚊,我一定唔要,送埋張相俾ICC又點話!
    [版主回覆08/08/2012 02:09:40]相已經印好擺係度,但唔多見有人買。

    回覆刪除
  2. nice to see that you are back in action!!!!
    [版主回覆08/08/2012 02:10:20]yahoo唔知搞咩,upload幾張相都要搞成個鐘頭。

    回覆刪除
  3. 我唔想死住呀,所以仲留响blog界浮遊 :P
    我其實好想去ICC的餐廳試食,但到現在還未有機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