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澳門(上)



食 @ 澳門 (07-05-10)


由半夜開始,雷電交加,狂風暴雨。幸好,在出門前雨停了,但密雲天陰也叫人憂心,要攜傘在身。

星期五的早上,沒想過會全船滿座,99%是祖國同胞。



落船先去Robuchon。這次預早三星期訂位。上次說09年底搬過去新葡京,現在依然留在舊葡京,而且還加了價。


遠遠看見有人推個白色冬瓜過來?近看才知是牛油!





這次沒有了麵包車,只有麵包籃。




先來餐前小吃,縷縷輕煙碗底滲出。




Fresh crabmeat on spiced avocado topped with Piquillo foam




覺得Robuchon將食物foam狀化造得特別出色,柔滑得似軟雪糕。


Shiitake mushroom broth with herbs found and a shaky foie gras royal


如蒸水蛋般滑溜的foie gras,不必倒入冬菇湯,更是人間極品。


White asparagus bouillon with caviar and confit egg yolk in crispy shell


露筍湯浸着一個溏心蛋黃,一般只會蛋黃中心溏心,但這個蛋黃卻是裏裏外外整個都是如蜂皇漿般的溏心。


Braised pork cheek with green olive gratinated creamy polenta and parmesan



Minute-sealed D-Rump steak in red wine sauce with young carrots and bone marrow on toast and spinach bed


兩個主菜竟然。。。麻麻地。


同上次一樣,有甜品車及雪糕車。



最喜歡「吃空氣」的甜品,多吃也不會膩。








吃飽飽後,去盧廉若公園散步。



還說要去坐吊車,已經四點多了,所以,途徑國父紀念館,也沒有內進參觀。



過去坐松山吊車,第一次坐離地這麼低;這麼短程的吊車。一上車就下雨,到站就停雨,上天對我真關顧!



走着走着,到了東望洋砲台,眺望整個澳門。


黃昏到福隆新街的祥記麵家,這晚沒有人排隊,裏面只有幾個人。



點了蝦籽撈麵、雲吞麵、薑葱魚皮、炸鯪魚球。





到附近的李康記去吃豆腐花,已經在洗地了?老闆說七點鐘就關舖,剩三碗豆腐花問我們要不要,要啊,當然要啦!



到新濠天地看天幕,到達時剛剛開了場,下一場要等一小時,又趕不及船,要等下次再來澳門。

看不了天幕,只好在大堂看「大電視」,美人魚游來游去搔首弄姿。

走出去看一下新濠天地及威尼斯人酒店,夠鐘去碼頭了。



船票十點鐘,過了海關,剛趕得及上九點半的船,船上乘客不知道有沒有二十個。

太早吃晚飯,要拿宵夜出來。






> > > > >

5 則留言:

  1. 要預早三星期前訂位﹐好吧閉啵 ﹌ 我都覺得食呢類西餐好得意同幾新奇 ﹐ 不過有時會唔係好岩口味﹐尤其係我呢的偏食既人就更麻煩。 不過我試過有一次個廚師肯就我 no beeb no lamb no fish no herbs﹐ 所以我全部食晒﹌ 不過你會唔會食完之後要隔一段時間先會再想食呢? 蝦籽撈麵我上次返香港試過一次呀﹐覺得好鹹呀﹌
    [版主回覆06/01/2010 00:25:00]都幾巴閉架, walk-in 冇得食架!
    再好食嘅餐廳,我都唔會日日去食,我中意天天新款,日日不同。

    回覆刪除
  2. 即日來回?
    [版主回覆06/01/2010 00:27:00]係。我好多年冇「住」澳門咯。

    回覆刪除
  3. 美人魚游來游去搔首弄姿....Hahaha!  I have that experience last time in macau (many years ago!)  one actually came over to invite me to her room even when by wife was standing next to me!
    [版主回覆06/01/2010 23:59:00]你講嘅美人魚……
    你係咪住葡京?

    回覆刪除
  4. Wanna try Robuchon next time when I go Macau : )
    [版主回覆06/02/2010 13:03:00]記得要預早訂位,一個月前訂就最穩陣。

    回覆刪除
  5. 你已經是老布松的常客了哦, 看你一年都會去幾次。和香港幾家高貴法國餐比,你覺得他們是不是更勝一籌?
    [版主回覆06/02/2010 13:07:00]我第二次去咋!舊年過年去過一次,今年過年時想再去,買咗船飛先訂位但訂唔到。今次係一早訂咗位先去買船飛。
    香港啲高級法國餐廳我都未去晒,不過我覺得香港貴好多,就以老布松嚟講,香港嗰間各方面都唔及澳門,但就貴過澳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