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益田假日廣場



益田假日廣場 @ 深圳 (15-02-09)


我良久都不上深圳一次,每次上去也像大鄉里出城一樣。看了blog友大卷次子的深圳灣即日遊很方便快捷,於是照跟。

坐地鐵去元朗站搭B2巴士,B2平日會先經天水圍兜一個圈,但逢假日會加開「經藍地」(不經天水圍)的路線。剛好有輛「經藍地」的在等客,只有幾個人上車。



當駛入元朗市中心的青山公路,陸續有人上車,幾個站就坐滿人了。沿青山公路一直開到藍地,經過妙法寺後,在藍地交匯處轉入元朗公路,再駛入港深西部公路,走過港深西部公路這條跨海大橋,就到達深圳,全程半個小時,車費$12。





口岸大樓新穎寬敞,最重要是過關遊人稀少,不用給人推撞。



過完關,迎面是一座臭死人的公廁,右面是接送旅行團的旅遊巴士,左面的車是去深圳機場。



掩着鼻走過公廁,就見到巴士站,原來只得幾條路線。要搭的是90號巴士。



大概十分鐘車程,中途不設站,一站到尾直達世界之窗,才人民幣兩元。香港兩元巴士的年代……會是三十年前,還是四十年前。



據大卷次子說,益田假日廣場在地鐵站對面,但我只看到沙河世紀假日廣場。死啦,會不會是我這個大鄉里搞錯了甚麼呀?



原來旁邊那座才是,不夠人家金色搶眼,字又不夠人家大。



水牌上的餐廳如果不是用簡體字,恐怕會以為身處香港的商場,山長水遠的來到,當然不可能幫襯大家樂、Pizza Hut。



三樓全層都是餐廳,這層才是目標。



三樓各家餐廳面積甚廣。〈四海一家〉是吃自助餐,百多元,便宜是便宜了,但門口那種排山倒海的人羣好嚇人。〈大漁鐵板燒〉顧名思意。Holiday Café有點像Pacific Coffee,只宜三點三。游走全層,決定午餐〈江南廚子〉,晚餐〈王品台塑牛排〉。



{ { { { { { { { { { { { { { {



〈江南廚子〉



等位只有幾個人,但店大,所以只不過是幾分鐘吧了。

用茶袋,夠企理。



非常欣賞這裏的餐牌,圖大字大,看得舒服。
















水準很不錯,價錢很相宜,怪不得上水至天水圍的人都愛往深圳吃喝玩樂。



生果灑上梅粉,這應該是台灣人流行的吃法。



放下筷子,服務員遞上一張問卷表格,剔完表格後,另一位服務員又走過來問對他們有沒有甚麼意見,於是:
「你們的小籠包規定每次叫6隻,對我們來說是多了一點,反正一籠只有3隻,可不可以每次叫3隻?」
「不可以,我們公司規定每次叫6隻。」
「那你到底要我給甚麼意見?」
「比如說味道方面,會不會過鹹,或是不夠鹹呢?」




{ { { { { { { { { { { { { { {




〈王品台塑牛排〉

服務員俊男美女,像模特兒像明星,笑容可掬,關懷備至。帶你到座位時,枱上已經放有訂枱者及服務員的名牌。

燈光幽暗,空間闊落,樓底高,一廉廉布幔,風格浪漫。以為很貴?只需$218加一,只有一款套餐,只有一頁menu。



服務員詳細介紹套餐內容;每樣材料做法。

麵包佐銀鱈魚醬與意式番茄丁


蘇打餅般大小的多士,每人兩片。

法式田鴨濃湯


酥皮海鮮濃湯


吃多士時,奇怪怎麼有幾個服務員好像談論着我們,當他們拿湯上桌時就明白了。湯早就做好了,放在他們的工作枱上,一直在等,等我們吃完多士才敢送過來,等到其中一個吃完了,就先送一個湯,又回到她的工作枱上,繼續等。高級西餐廳的規律,同枱的菜是要同一時間上桌。



湯可想而知,涼了。

湯喝過兩口,看見有人送食物到服務員的工作枱上,又是盯着這我們。環顧四週,客人沒有十個,他們是太清閒;還是趕收工?

又是誰先吃完,誰先上菜。只好告訴她我們不趕時間,請她放慢出菜速度,她唯唯是諾。

法式香煎磨菇


服務員拿着一個……就像一人前火鍋那種burner,但沒有火,上面架着橫放的高腳酒杯,拿起酒杯,倒在我的碟上……

皇家紅酒香煎鵝肝


煎鵝肝的出場很「型」,但鵝肝連配料都是涼的,那個burner看來也只不過是一件戲服,那麼,何不把整套「架生」放在枱上?由服務員倒在我的碟上,跟在廚房倒在碟上再拿出來有甚麼分別?

酸梅沙冰


menu上寫的是酸梅沙冰,但事實是酸梅湯。酸梅沙冰理應是在上主菜前,給客人口腔過冷河。服務員顯然不明白箇中道理,伴着煎磨菇就送上來,她只想盡快達標,完成工作。

兩個主菜又放在那張工作枱上乘涼,真的無話好說了。

台塑牛排



雖然叫牛排,但質地味道卻像炆牛腱或炆牛腩,煙韌有咬口。附送兩款牛排醬,一個辣一個不辣,分別不大。

官方資料說,台塑牛排選自牛的第六至第八對肋骨,一頭牛只能供應6客。牛排先用香料醃浸兩天兩夜,再放入焗爐焗個半小時。

法式紅酒小羊排配明蝦


蝦身切粒連同洋葱等配料舖上芝士焗,攤涼了的焗芝士;稀巴巴的芝士……唉!

甜品又放在那張工作枱上,這次有雪糕,我就等着看她是不是夠膽將溶化了的雪糕送過來。

沒有,她走過來道歉說會從新做一份出來,要我們稍等,我接口說我們一直在要求慢,是你們堅持要快。她溫婉地鞠躬道歉,極像那些奧運儀態小姐。香港人有句話很傳神,叫做「意見接受,態度照舊」。不用兩分鐘,新的出來了。

熱濃漿巧克力拉瓦


心太軟可以兩分鐘做出來?用手一摸,有點微暖。外皮介乎橡皮糖或冰皮,戳開裏面,朱古力漿?還是糖漿呀?噢,從未試過這麼難吃的心太軟。

香頌玫瑰慕斯


香頌玫瑰露


與綠色豬膽樽型的玫瑰露無關,沒有酒精成分。上桌時,玫瑰花下縷縷輕煙滲出。這家餐廳,形象化的事做得很落力。

熱玫瑰奶茶


淡淡玫瑰香的奶茶,精采之作。

埋單後,找錢、單據及優惠卷放入信封,連同一份禮物。



兩客套餐送皂碟,六客送紙巾盒。



這個晚餐雖然有不少瑕疵,但以$218這個價錢,如果開在銅鑼灣,恐怕排隊排到中環。




{ { { { { { { { { { { { { { { 




〈益田假日廣場〉

商場賣中高檔貨品,但人流不多,售貨員都都站到門外招客。


 


上戲院的樓梯很配合主題,換畫頻繁。







跟香港的商場一樣,會攪些文化藝術展覽。







還有個高檔超級市場Ole,香港的超級市場絕對望塵莫及。裏面貨品齊備;排列整潔,通道寬敞。Ole裏面有麵包餅店、花店,有賣中西式茶具餐具,連魚翅鮑魚都不缺。還有我喜愛的illy。

 






{ { { { { { { { { { { { { { {




〈世界之窗〉

益田對面的世界之窗,門票¥120,裏面用世界各地名勝做佈景,各項機動遊戲另外付款,不大興趣。



旁邊的餐廳區不用買門票,但餐廳都沒有顧客?







走過餐廳區,是溜冰場。







{ { { { { { { { { { { { { { {




益田假日廣場門口坐90號巴士去深圳灣口岸,上車看見坐滿人,總站原來在歡樂谷。這次回程過關很多人。巴士站各條路線都排長龍。B2P巴士站掛着兩個牌 ─ 「第一站西鐵」及「不經藍地」,經識途老馬翻譯才能明白。B2P從深圳灣口岸開出,一直行快速公路,第一個站是天水圍西鐵站,只需10分鐘車程,車費$8.5。B2P比B2省時省錢。


12 則留言:

  1. What?  No photos of 像模特兒像明星的 服務員俊男美女...
    [版主回覆03/16/2009 01:04:00]係 噃,真係應該影埋 佢 哋噃。  深圳 啲高級餐廳或者酒店都好鍾意請俊男美女,如果 Teacher 返大陸就會見到好多。

    回覆刪除
  2. 呢度好唔好行呀?
    B2P 好似係假期先有,閒時冇架 !
    Ole 幾好行呀呵 !
    [版主回覆03/16/2009 01:08:00]同萬像城似 咗八成, 其實我麻麻地 鍾意行商場,主要行 Ole 咋,仲睇中咗套茶具,不過成千蚊,望吓算 嘞。我喺巴士站影低 咗啲 巴士路線,下次會去蛇口。 係呢,你 仲有冇其他好介紹呀?

    回覆刪除
  3. 「意見接受,態度照舊」。正是我們祖國服務業的手本名曲! 你的描述很傳神!笑死我了。
    單看照片,我還以為你享受了一頓非常好的西餐呢。還是要贊你的攝影技術!
    [版主回覆03/16/2009 01:23:00]那些服務員根本就不在意客人的需要,只是很有儀態很溫婉地去工作完畢而已。其實這一餐如果不是碟碟也攤涼了,應該還是很滿意的。我的攝影技術就不敢當了,是他們對食品的造型很花心思吧。

    回覆刪除
  4. 啊??換咗我至愛的紫色做background wor !!! 益田....唔..我有冇去過呢 ???(因為我返大陸都好少stay在深圳逗留四處逛的,有都係Times Square 同埋Holiday Inn o個邊附近),不過個超市睇落都幾ok喎,最緊要係佢哋地方夠大,肯定好行好多 !
    王品牛排大陸好似好多地方都有 ,定係佢哋好多牛排店都叫乜乜王品呢?
    [版主回覆03/16/2009 18:54:00]紫色都係我嘅至愛!
    Times Square 同 Holiday Inn …… 唔識添。我幾年都 唔 上一次深圳,唔知邊度打邊度。
    王品來自台灣,的確有好多分店,深圳有兩間,我估係 franchise 。

    回覆刪除
  5. 我上去深圳灣來來去去都係飲飲食食 + walmart
    呢個商場都係同事教我去.......
    如果你只想食嘢....搭巴士 217 ($1)....沿路有好多食肆架 !不過就冇乜地方行架啦 ~
    [版主回覆03/16/2009 18:55:00]我剩係去過美國嘅 Walmart 咋,去 睇 吓都好喎,咁搭 217 應該邊個站落車呀?

    回覆刪除
  6. 益田假日廣場 seem good wor!!!
    wow, u really really like eating
    世界之窗我以前 去唔少~~~~~~~~~~~~
    [版主回覆03/16/2009 18:56:00]益田裏面除咗個超市就冇乜好行,所以咪食咗三餐 囉 。
    世界之窗門票 $120 ,我又冇興趣玩機動遊戲,剩係影佈景就唔抵咯。

    回覆刪除
  7. 生果加梅粉...係幾好味架
    深圳我真係好少去呢, 不過我知啲嘢食真係好平
    [版主回覆03/16/2009 18:57:00]啲嘢食係好平,但食得幾多,最好有 啲嘢睇吓行吓囉。

    回覆刪除
  8. 臭死人的公廁??? You got to go you got to go!!!
    The food really look good though!!!
    [版主回覆03/18/2009 23:43:00]唉,大陸 啲 廁所,比呢個核突一萬倍我都見識過呀。

    回覆刪除
  9. 原來你又係鐘意紫色 ..... 我今日做左個薰衣草布甸呀, 粉紫色架, 你 arm 唔 arm 呀
    我舊年都有去世界之窗玩, 住洲際酒店, 都好正架, 不過就冇留意呢個益田假日廣場 ....
    果個有淡淡玫瑰香的奶茶, 好想試下呀 ...
    [版主回覆03/20/2009 01:07:00]個玫瑰奶茶係用 cappuccino 做法,真係幾好飲。

    回覆刪除
  10. 深圳巴士 217
    南油大廈 ......對面有毛家飯店
    再遠多幾個站就晌 南航公司落..... 行前有小肥羊,行返後少少對面有三十三間堂

    回覆刪除
  11. 仲有晌南油大廈下一個站南山郵局落車,行前面,有間叫春滿園既茶樓....都唔錯架 !
    217 路線 http://www.stopreporter.com/routeinfo/SZB/SZB217.html
    [版主回覆03/21/2009 01:03: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12. Dishes in 江南廚子 looks yummy wor!!
    [版主回覆03/24/2009 21:41:00]直頭平 靚正!

    回覆刪除